准新兵97%为大学毕业生!云南省宣威市推出这些举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有磊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5 08:30:21

云南省宣威市准新兵97%为大学毕业生

精准动员,压实军地各级责任

中国国防报讯 徐有磊报道:“大学毕业生报名1400多人,进站900多人,预定新兵269人中262人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或取得高级技工证书,大学毕业生达97%。”9月1日,拿到更新后的征兵工作数据,云南省宣威市人武部部长陶志立松了口气。

宣威市辖区内无高校和高级技工学校,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基础薄、难度大。今年上半年该市征集的新兵中,大学毕业生占比不到50%。“精准掌握大学毕业生去向,一对一搞好动员服务,同时压实各级责任,定期提醒约谈,确保征集高质量兵员。”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部署会上,该市推出一系列举措。

7月28日,应届毕业生马林山刚下火车,就看到了市征兵办在站前广场设立的毕业生应征入伍接待站。“下车报到、专人引导、专车送检、专题教育、专业纠治”,这是该市结合毕业生返乡和就业创业衔接期实际需要,为大学毕业生返乡提供的“一站式”应征服务内容。短暂调整休息后,马林山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当天完成体检,第二天拿到体检结果,第三天收到体检医生给出的短期矫正指导意见。马林山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矫正治疗,顺利通过8月中旬的复检。与马林山一样,该市有165名返乡大学毕业生享受随到随检服务,其中31名有临界问题青年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短期矫治顺利通过复检。

“截至目前,倘塘镇应征大学毕业生31人,较上周增加5人,离任务数仍有差距,请继续加大动员力度……”7月9日,倘塘镇党委书记陶乃亚收到宣威市征兵办发送的第3期征兵工作提醒短信。截至8月底,类似这样的工作提醒,宣威市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共收到12期。阿都乡青年刘国网,6月底从苏州科技大学毕业后,原打算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乡党委书记徐章俄和武装部部长浦建飞多次打电话向其宣传兵役政策,并到其家中探望动员。7月中旬,他毅然回乡应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