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录取质量持续提升联合培养初见成效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书波 高楠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8 19:12:07

新华社长春8月28日电(记者黄书波、高楠)中国空军28日在长春召开的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上介绍,空军2018年招飞工作再上新台阶,录取质量持续提升,与国内一流大学联合培养飞行人才的模式初见成效。

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说,空军坚持把综合择优作为飞行学员选拔的主要标准,突出航空生理指标监测,完善飞行潜质评估机制,招飞录取质量持续提升。2018年录取的1400余名高中生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平均超过各省统招一本线60分。

从2011年起,空军先后与清华、北大和北航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截至目前共招收培养7批430余名,已毕业的前3批飞行学员高教机出飞率较高,初步彰显出与一流名校联合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特殊优势和良好效益。

此外,借助航空开放和珠海航展两大平台优势,空军招飞的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经过3年的军民融合探索实践,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政策制度基本完善,2018年高三学生参加招飞选拔,录取370余名,基本实现规划目标,探索走开了军民融合超前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新路子。

肖冬说,空军招飞工作将按照“优质招飞、廉洁招飞、安全招飞”的思路目标,不断提升招飞选拔的科学性和准确度,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招飞工作再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