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065名上半年退役士兵完成适应性培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瑶 刘德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4 09:25:57

广西3065名上半年退役士兵完成适应性培训

顺利完成角色转换 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中国国防报讯 周瑶、记者刘德安报道:“这次培训是场‘及时雨’,帮助我了解安置政策,更好更快地融入地方工作。”日前,刚参加完广西贺州市上半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的退役士兵李向阳,在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记者从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了解到,广西3065名“两征两退”改革后上半年首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相继完成适应性培训,顺利实现角色转换。

在上半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中,广西首次在全区推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领导讲好“退役第一课”,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率先在南宁市为500多名退役士兵开讲,介绍广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新变革、新举措、新成效。全区14个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领导纷纷登台,结合本地实际,帮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家乡经济发展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介绍,针对部分县区培训时长把握不准、培训课程缺乏针对性、培训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他们对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大纲进行全面修订,以退役军人的特点和需求为主线,对适应性培训流程、课程设计、培训师资要求、培训场所管理和质量评估等作出具体规定。在培训方式上,广西采取“培训+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的课程形式,组织退役士兵到养殖示范基地、农业科技馆、用工企业等地方进行参观学习。

据悉,南宁市还将培训与就业创业服务相结合,开通网上服务大厅、“E键创业”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服务渠道,由专家为退役士兵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就业维权等“一站式”服务。全区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培训前就与退役士兵、培训机构、企业单位积极沟通,精准匹配就业意向与用工需求,开设专项技能培训班,实现训后精准就业,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广大退役军人开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抢手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