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一揽子”计划促进退伍老兵就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卜启庚 胥婉璐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9-19 09:02:03

第72集团军某旅

“一揽子”计划促进退伍老兵就业

解放军报讯 卜启庚、胥婉璐报道:“韦港同志在班长岗位上工作实绩突出,多次参加大项演训活动。在今年一次重大演训任务中,他带领全班取得全优的好成绩……”前不久,在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的一场军地招聘会上,该旅机关干事为地方企业代表介绍退役士兵服役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该旅推行“一揽子”招聘服务计划,助力退役士兵顺利就业的一个场景。

“官兵有所求,机关有所应。战士服役期间,为部队建设奉献了青春,我们也要为他们退役后的发展搭桥铺路。”该旅领导介绍,为畅通退役士兵就业渠道、妥善解决就业难题,他们联合驻地及周边城市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精选海员、无人机飞控师、行政管理、辅警、军事教官等众多岗位,供退役士兵挑选;针对不同岗位的职责要求,他们精心提供岗位说明、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一揽子”暖心服务。此外,他们还邀请专业人士,围绕退役军人安置、人才优待等福利政策为退役士兵进行宣讲,实现“就业有去处、创业有帮扶”。

招聘会现场,退役士兵吕楠凭借视频制作等特长,与一家广告设计公司签订应聘意向书。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百余名退役士兵与地方企事业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效实现退役士兵精准就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