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张家港市搭建退役军人成长平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林生 孙文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0-17 09:28:13

江苏省张家港市搭建退役军人成长平台

“积分进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中国国防报讯 周林生、孙文龙报道:前段时间,江苏省张家港市面向退役军人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在市人事考试中心举行。经过层层考核,45名优秀退役军人脱颖而出。

2019年以来,该市采取“积分进村”的办法,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并纳入村干部培养工程。这次面试共有100余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参加,面试分数与档案积分各占总成绩的50%,既参考退役军人服役期间的贡献,又考察个人能力与工作岗位匹配度。

为确保“积分进村”人员心无旁骛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他们出台《关于实施退役军人村干部培养工程的意见》,出台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3项机制,明确容错免责8种情形,鼓励退役军人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联合市委组织部定期开展回访调研,通过交流座谈、实地走访、过政治生日等方式,跟踪思想动态、掌握履职情况,关心退役军人成长。

在此基础上,该市将退役军人村干部作为村“两委”班子后备力量重点培养,建立培养结对帮带制度,明确任务清单,定期验收督促;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开办“张家港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政校共建、量身定制培养计划;打造“戎耀沙洲”党建品牌,激励引导退役军人村干部将抓党建与抓治理、抓服务相结合,推动基层党建与村(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共同完善。

“积分进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如今,该市累计招聘的86名退役军人结合实际带领村民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打造特色产业,村民收入逐年增高,先后有15个乡村获评“美丽乡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钧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思路,优化招录模式,拓展培养途径,吸引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