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双峰县政企合作助老兵就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龚远望 徐志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0-17 09:28:13

教培先行 岗位跟进 政策保障

湖南省双峰县政企合作助老兵就业

中国国防报讯 龚远望、徐志强报道:10月初,湖南省双峰县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工作传来喜讯:近6个月内,已有20多名退役士兵拿到“海员证”,并与海运公司签订就业合同;70多名退役士兵拿到机动车驾驶证;35名退役军人按流程登记创业。

双峰县副县长李放介绍,他们围绕双峰特色农业、农机、海员等行业,探索“教培先行、岗位跟进、政策保障”的政企合作就业模式,与用人单位和企业联合举办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让退役军人在培训中实现就业创业。

“专业、经验、社交、信息等,是退役士兵求职时的短板。专业培训是弥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双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建杰说,目前,该县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涵盖机械维修、临床医学、集成电路等10多个专业。今年以来,用人单位和培训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00多个,90人达成就业意向。

该县还主动加强与广州、珠海、东莞等沿海城市企业的对接,建立“政府+政府”“政府+企业”人力资源互动模式,与6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为助力军创,该县银行、农商合作社、供销社等单位,还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根据退役军人的服役表现,提供不同额度的免息创业贷款。同时,发改委、市场管理局、税务局等部门,优先审批退役军人创业场地和执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