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退役士兵安置出新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树清 王士刚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1-07 10:49:23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退役士兵安置出新招

指令计划与择优上岗互为补充

中国国防报讯 伍树清、特约记者王士刚报道:“在众多岗位中,我选到了自己最心仪的岗位……”10月31日,刚刚参加完招聘选岗现场会的河南省漯河市召陵籍退役士兵吕二飞,在市督查评估中心岗位一栏签下自己名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像吕二飞一样,今年符合安置政策的21名退役士兵,按评分排名依次自主选岗并签字确认。至此,该区年度退役士兵选岗安置工作圆满完成。不少退役士兵表示,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建功“第二战场”。

前些年,退役士兵安置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可挑选的岗位不多。为此,该区在科学论证基础上,推行政府“指令计划”兜底和企业“择优上岗”补充的安置模式。

为确保安置效果,该区人武部、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印发《召陵区退役士兵安置岗位保障实施办法》,对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设置、数量、类型及分布等情况进行明确。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配合”的原则,对安置政策、量化评分、安置岗位和安置去向等信息进行全程公示,确保选岗安置工作公平公正。

“安置好退役士兵是支持国防建设的务实之举,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办法。”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哲介绍,通过指令计划、清理整顿、精简整编等方式,拿出了23个专项行政事业编制。同时,动员辖区银行、铁路、电力、交通、港口等国有企业拿出28个用人岗位,确保21名退役士兵至少有2个以上岗位可供选择,满足了就业安置的多元需求。

“在家门口上班,薪资也比较高。”选岗到华电漯河发电公司的退役士兵赵登云满意地说,“按照计分排序和依序择岗的原则,自己的分值相对靠后,虽说轮到自己时可供挑选岗位所剩无几,但也选到了适合我的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