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助力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与创业就业无缝对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永生 胡铮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1-07 10:49:23

新疆喀什市助力退役士兵建功“第二战场”

返乡报到与创业就业无缝对接

中国国防报讯 李永生、特约记者胡铮报道:前段时间,新疆喀什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市相关部门举办的退役士兵及军属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多名身披绶带、胸戴大红花的喀什籍退役士兵穿梭其中,感受别样的温暖。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67家优质企业参加,为退役士兵及军属提供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私人企业等。活动当天,共吸引1000余名退役士兵及军属参与,4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将返乡报到与创业就业招聘会一同组织,可以帮助退役士兵缩短创业就业周期,实现退役即就业。”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士兵及军属,帮助他们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咨询、金融咨询等服务窗口,并安排专人为退役士兵及军属提供就业动态跟踪服务。

在南方某部服役5年的维吾尔族退役士兵阿克周力·麦麦提,身材魁梧、身手敏捷、素质全面,多次受到部队表彰奖励。招聘会上,他被公安系统工作人员一眼相中,现场签订了就业合同,应聘到辅警岗位。他高兴地说:“没想到,在部队练就的本领,回到地方依然有用武之地,我一定保持军人本色,争取在新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家乡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招聘会上,与阿克周力·麦麦提一样,还有许多军嫂也找到了心仪工作。她们的丈夫大多在雪域高原戍边守防。“这份稳定工作,让我们的家庭收入增加了,丈夫戍边也更放心了。”一名军嫂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为退役士兵及军属搭建更为便捷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营造有利于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助推退役士兵和军属高质量就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