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两会特刊丨军魂永不变 军旗永向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07 10:41:11

军魂永不变 军旗永向党

■安普忠

我军历史上,有三个现象引人关注:一是建制部队从来没有一支被策反、被拉走;二是党内出现的阴谋家、野心家篡夺军权的图谋没有一次得逞;三是在重大政治关头,人民军队总是与党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

究其根本,就在于我军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坚持党指挥枪,党和国家就“乱不了”、部队就“跑不了”、阴谋家就“反不了”、军队颜色就“变不了”。

“历史告诉我们,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正是有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正是因为枪杆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的手里,才保证了我军在长期复杂斗争中没有迷失方向,成为一支有信仰信念、有政治灵魂、有强大战斗力的新型军队。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我军的命根子紧抓不放,要求全军全面贯彻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习主席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带领全军重振政治纲纪,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整训,有效解决了弱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突出问题。

当前,军队建设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全军官兵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