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时政特稿:写在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10周年之际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周舟 危乔巧 谢菲 宋逸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3-12 18:32:39

目标指引方向,道路决定未来。

10年前的3月11日,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擘画强军伟业、领航强军征程,引领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在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10周年之际,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隆重推出时政特稿《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学习军团特别制作主题海报,为您梳理文章核心内容,让我们携手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

牢牢扭住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铸牢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全军官兵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成为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10年来,在习主席领导指挥下,人民军队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有效应对外部军事挑衅,震慑“台独”分裂行径,加强边境管控和反蚕食斗争,遂行海上维权、反恐维稳等重大任务,塑造了军事斗争有利态势。

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我军整体性革命性重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引领、推进改革,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打好改革三大战役,深入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创新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更加注重聚焦实战、创新驱动、体系建设、集约高效、军民融合,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这10年,人民军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

党的二十大刚闭幕,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习主席强调:“我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这是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务期必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