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关震东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23 09:22:51

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关震东

前不久,党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全党全军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更加深刻体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

指定权威教材,开列必读书目,是我们党加强理论武装的优良传统和重要经验。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我们党总是结合理论武装需要、时代发展实际,列出一些具有纲领性、架构性、导向性作用的必读书目,要求全党同志认真学习,“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

权威教材是最基本的、最基础的,往往也是最重要的、最管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时代课题、引领实践发展、推动伟大变革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助于全党全军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要通过学习权威教材,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