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昱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3-23 08:40:04

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谢昱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主席提出,“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这一重要讲话提醒军队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锚定目标、积极进取、顽强奋斗。

干事创业,首先要有干劲。老一辈革命家谢觉哉曾指出:“‘十分指标,十二分措施,二十四分干劲’,任何困难,都在他们面前低头了。”可以说,充足的干劲是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前提和保证。

干劲源自榜样的带动。事实证明,要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首先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唯如此,才能引导广大官兵敢于冲锋、善于作为。

当前,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了吃劲奋斗的攻坚期,需要我们铆足干劲、力争上游。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强化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才能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