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蹲下身子摸兵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桂 浔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4-03-25 11:46:01

蹲下身子摸兵情

■桂  浔

近段时间,很多部队党委机关深入开展当兵蹲连活动。通过这一活动,机关干部不仅能了解基层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还能锻炼自身作风,擦亮初心底色。

当兵蹲连是我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形式,对改进工作作风、了解官兵所思所盼具有独特作用。机关干部要想摸透兵情,不是下到连队就可以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谈及摸清基层情况、找准具体问题时曾说:“蹲下去才能看清蚂蚁。”对机关干部而言,只有蹲下身子、放低姿态,真正走近官兵、融入官兵,才能赢得官兵信任、了解基层实情。如果自视清高、不愿深蹲,看似到基层一趟,不仅什么实情都摸不到,还会给基层官兵留下“衙门作风”的坏印象。

蹲下身子摸兵情,调查研究开新局。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历练。只有主动拜官兵为师、向官兵取经,与官兵同睡硬板床、同坐小马扎、同吃大锅饭,才能真正体察兵情、了解兵意,成为抓建基层的“明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