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论坛丨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自觉追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傅凌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4-03-25 20:54:17

‍‍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自觉追求

——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实际上是回答政绩的实现途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来说,就是要把真抓实干作为自觉追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中国的红色江山,是革命先辈一枪一弹、一城一池打下来的;社会主义的宏伟大厦,是劳动者一锹一铲、一砖一瓦垒起来的。“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政绩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也不是包装出来的。我们靠真抓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真抓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对我们党而言,这既是光荣的历史使命,也是严峻的现实考验。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勇毅笃行,紧张快干、埋头苦干。正如习主席所强调的:“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原则。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科学论证,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应坚持高质量发展,反对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反对华而不实、数据造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反对竭泽而渔、劳民伤财,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越是目标宏伟,越要提高战略思维、坚持长远眼光;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打牢发展基础、夯实事业根基。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要求我们把握好当前和长远、潜绩和显绩的关系,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应更加注重强基固本,坚持按纲抓建,着力建强一线指挥部、一线战斗堡垒、一线带兵人队伍,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积极为官兵排忧解难,持续纯正基层风气,把部队全面建设搞过硬。

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应大兴务实之风,多出务实之举,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一切工作往实里做、做出实效,“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作者单位: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