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训练冲在前 危险挡在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朝伟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4-03-26 09:29:52

训练冲在前 危险挡在前

■赵朝伟

前不久,某部介绍了他们密切内部关系的十条经验,其中带兵人坚持“训练冲在前,危险挡在前”的做法,引起官兵共鸣。

练兵备战是军人的主责主业。什么样的带兵人最让官兵信服?那就是训练冲在前、打仗有本事的人。革命前辈讲,“爱兵主要是讲战术爱兵”。带兵人训练有想法、打赢有招法,带领官兵精武强能、能征善战,是深化官兵情、战友爱的重要法宝。

官兵关系的熔铸,既需要平时千锤百炼,也需要关键时刻加钢淬火。越是紧要关头,越是危险时刻,越考验官兵关系。无论是英雄团长祁发宝,还是舍己救人的杜富国,困难面前的一句“跟我上”,危险面前的一句“让我来”,都展现了舍生忘死的战斗合力和生死相依的战友情谊。

“将之求胜者,先致爱于兵。”新征程上,带兵人要自觉锤炼过硬本领,平常训练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唯如此,才能形成牢不可破的战友情谊,凝聚起上下同欲的强大合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