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淙淙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4-03-27 09:06:49

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高淙淙

某部组织的“条令法规学习月”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钻研、带头参加实践活动,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关键少数”的带领下,该部官兵法治素养稳步提升,军营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加快。

推进依法治军,领导干部具有“风向标”作用,必须自觉成为依法治军的带头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纳入法治轨道。领导干部只有站好排头、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才能带动官兵遵守法律、运用法律,使法治理念进脑入心、进言入行、进岗入责。

上行下效,上率下行。新征程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唯如此,才能推动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