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元旦献词|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来源:八一评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31 20:52:10

岁月留下闪光的足迹,时间勾勒崭新的年轮。在强国强军的如虹征途中,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年。

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砥砺奋进的人民军队,豪情迈步强军新征程。一年来,全军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强化战略筹划和规划任务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国防科技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奏响一曲曲壮美的强军乐章,描绘一幅幅绚丽的强军画卷。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一年来,从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到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从举行中央军委开训动员大会,到组织南海海域海上阅兵;从巩固深化前两场改革战役成果,到打响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攻坚战;从一次次实兵对抗演习,到一场场中外联演联训;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到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人民军队用忠诚、奋斗和奉献,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中流击水不停棹,重任千钧再出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新年新起点,新年新征程。无论是形势任务、蓝图规划,还是职责使命、实践要求,都不容许我们有丝毫放松懈怠。特别要看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新的一年,必须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欲临敌而有功,宜闲习之在素。”练兵备战是我军的根本主业和工作重心,任何时候都不容懈怠。要树牢战斗队思想,下大力纠治和平积弊,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坚持不懈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不断提升训练质量和层次。扎实做好各方向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高部队应急应战能力,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确保一旦有事能上得去、打得赢。

新的一年,必须深入推进规划落实。规划落实是事关军队建设基础与根本的大计。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全力以赴抓好规划落实,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持需求牵引规划、规划主导资源配置,科学构建我军战略规划体系,努力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必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破局开路的利器、制胜未来的法宝。要坚定信心,聚力攻坚,重点抓好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已有的改革成果要巩固拓展,已经推出的改革方案要狠抓落实。加大国防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坚持自主创新,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科技创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新的一年,必须深入推进我军党的建设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抓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官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三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注重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夯实部队建设和战斗力基础。统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确保全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五个更加注重”,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