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铁肩担道义 执戈卫和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钢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5 06:27:21

铁肩担道义 执戈卫和平

■丁钢伟

穿越历史烟云,回味伟大胜利。1945年8月15日,当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时,中华大地变成欢乐的海洋,鞭炮锣鼓汇成胜利的交响,“没有人能抑住自己的感情,人人的心都像火把一样燃烧”。

人们有理由欢庆,因为胜利如此壮怀激烈。抗倭十四载,血战乾坤赤。14年的屈辱,14年的血泪,14年的抗战,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日寇、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付出了巨大牺牲和代价:一半国土被侵占,930余座城市被蹂躏,军民伤亡3500万人以上……

人们有理由铭记,因为正义如此坚不可摧。抗战胜利再次证明: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真理必将战胜强权。亲历过战争残酷的中国人民,更加知道和平是如此珍贵,更加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抗战胜利成果,世界和平进程,人类公平正义,决不允许任何人践踏。

铁肩担道义,执戈卫和平。77年过去,天下并不太平,战争阴云仍未散去。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维护和平,时刻准备为正义而战,为和平而战,为人民而战,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肩负起捍卫和平的神圣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