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来源:海军新闻 作者:陈发文 李银川 王冠彪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4 16:33:17

(陈发文 李银川 王冠彪)1月26日上午,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西宁舰、潍坊舰、可可西里湖舰抵达阿布扎比哈利法港,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后访问的第一站。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在编队指挥员李烈大校、刘军大校的率领下,海军西宁舰、潍坊舰和可可西里湖舰缓缓驶入哈利法港。各舰主桅杆悬挂中、阿两国国旗,身着藏青色海军军装的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阿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阿海军苏尔坦准将、易卜拉欣准将和阿海军官兵代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人华侨等近300人在码头迎接。码头上,华人华侨打着“热烈欢迎中国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访问阿联酋”的横幅,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欢迎来自祖国的亲人。编队指挥员与前来欢迎的阿海军官员、我驻阿使领馆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欢迎仪式结束后,我驻阿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参观了西宁舰和潍坊舰。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一行拜会了阿海军副司令阿卜杜拉准将,编队部分官兵代表参观了阿海军学院和安图特海军基地,中阿两国海军还将开展足球友谊赛,进一步加深友谊、增进互信。

舰艇开放日活动

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

拜会阿海军司令部领导

拜会阿海军学院院长

参观阿海军学院

军事交流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