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亮相哈萨克斯坦军乐节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漆锡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4 11:18:44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精彩亮相。漆锡

铿锵军乐系牢传统友谊,“一带一路”当好文化使者。在习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五周年、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访华不久,6月21日,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代表团38名官兵,应邀参加第七届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司令杯“军事号角”军乐节活动。

本届军乐节以庆祝阿斯坦纳建都20周年为主题。当地时间6月22日10时,军乐节在阿斯塔纳冰球馆开幕,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的9支军乐团参加。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精彩亮相,献上彰显中国军人力量和中国武警气派的《铁骑雄风》和《忠诚卫士之歌》等曲目,倾情演奏经过精心改编的哈民歌《玛依拉》,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6月22日傍晚,在阿斯塔纳著名的巴伊杰列克观景塔广场,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官兵克服连续演出的疲劳与时差、气候带来的不适,在没有任何准备和彩排的情况下,在开放式的广场行进队列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中国军乐的魅力。铿锵的军乐、威武的军姿、优美的队形,赢得现场市民掌声连连、喝彩不断,偌大的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和传递友谊的桥梁。

6月23日晚闭幕式表演晚会,是本届军乐节的压轴大戏。在娴熟精准、威武大气的指挥下,卫士军乐团官兵完美变换出象征和平合作与团结友谊的圆形、军人力量的菱形以及代表中国武警的“WJ”等队列造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观众席掌声雷鸣、喝彩不断。演出结束,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司令扎克瑟雷科夫中将为卫士军乐团颁发了奖状和奖杯,他动情地说:“哈萨克斯坦人民和官兵能够近距离欣赏中国武警卫士军乐团灼人的风采,我对他们的专业技能、素养表示由衷的赞叹。我希望我们两国两军的友谊,能够通过军乐节活动进一步加深和巩固!”

热情交流固牢邦交友好,铿锵军乐绘就梦想蓝图。此次出访交流,是在中哈协力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也是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第三次应邀参加军乐节。3天时间5场演出,卫士军乐团官兵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精湛的演奏水平、过硬的军人作风,充分展示了中国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传递了中国友谊,深化了两国互信,再次给哈萨克斯坦人民和官兵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哈军方和我国驻哈使馆领导的高度评价。(漆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