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努那飞:在这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密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薇 吕德胜 孙琦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6-06 11:46:48

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密码”

■柬埔寨学员 努那飞

再过不久,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为期4年的留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4年,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成就、中国人民和军队的真挚热情,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理念。

武汉抗疫的那段日子,给我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迹。2020年4月8日,得知武汉“解封”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差点流泪。和所有生活在武汉的人们一样,我太期待这场胜利的到来。

新冠疫情刚在武汉暴发的时候,我的家人很担心我的健康情况。但我们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来自中国其他地方和军队的医护人员,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赶来驰援武汉,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建了大批方舱医院,还新建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这种全力以赴、同心抗疫的坚定意志,让我和我的家人感到安心许多。

不仅如此,中国政府还竭尽所能做好疫情期间人们的生活保障。在起初物资供应较为紧张的艰难时刻,政府多方协调、切实解决民众的实际困难。学校外训大队也定期为我们发放口罩、消毒酒精等必要医疗物资,统一采购生活物资、领取快递等,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把疫情给学业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这场抗疫行动让我认识到,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这件事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真的是不惜一切代价。由此,我对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充满敬意。

坚持人民至上,还体现在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我们曾经到武汉一个叫青石桥村的地方参观。一位五六十岁的村民告诉我,他年轻的时候村里很穷,和他差不多年纪的人都出去打工。近些年来,在政府的帮扶下,村里带着大家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茶树等经济作物,不需要出去打工,每个月也能赚三千多元。村里还把绿化、养护这些工作提供给妇女等群体,以此解决她们的就业和基本生活问题。事实上,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我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前不久,我还看到关于中国派出军舰,从局势紧张的苏丹紧急撤离940名中国公民的报道。他们先是从苏丹撤离到沙特阿拉伯,后面又乘中国政府安排的包机回国。我曾经看过《万里归途》等电影,没想到这些关于中国撤侨的感人故事,真真切切是现实的写照。我想,中国公民之所以能够从万里之外安全回国,与中国日益强大是分不开的,更与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分不开。

在中国留学期间,我多次听到“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这句话。老师说,中南海新华门内影壁上刻着的“为人民服务”,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密码”。我想,这样的“胜利密码”,不仅能让中国共产党始终赢得人民的支持,也将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更多成就。

(刘薇、解放军报记者吕德胜、孙琦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