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海军上尉图佩索: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图佩索 吴双 宫其芳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7-01 08:26:14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缅甸海军上尉 图佩索

我觉得,要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就要先了解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今年3月,我有幸来到位于青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留学。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我被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深深吸引。后来我了解到,青岛不仅是中国有名的旅游度假城市,还是一座有着百年发展历程的老城。这为我了解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一个窗口。我越来越深刻感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成果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

青岛城市展览馆之行,让我开始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展馆内有一块面积很大的区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青岛的城市规划和建设。一幅幅详细的规划图、各个时期编制的规划文件,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对这座城市的发展有着系统、清晰的认知。来中国之前,我去过其他国家的一些城市,但像青岛这样能够持续按照规划引导城市建设发展的却不多。中国共产党善于把远大理想同阶段性目标结合起来,一旦确定目标,就一代又一代接力推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青岛发展成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当然,这也是中国式现代化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原因。

在课堂上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举全国之力的脱贫攻坚战中,海军潜艇学院积极参与援建了两所“八一爱民学校”。就在去年,学院又在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援建了一所小学。

几年来,在学院的持续帮扶下,这些学校焕然一新,孩子们拥有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图书馆。在不久前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中,这些学校的小学生们来到海军潜艇学院。听他们亲口讲述走出贫困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听说,在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中,很多中国军队部门和单位都有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在我看来,这种对口帮扶是一种优良传统,可以助力中国人民取得通往现代化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听祖父这样描述中国共产党。中缅有延绵不断的胞波情谊,今天,不少老一辈缅甸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这一路线得到很多缅甸人的称赞。如今,我在中国看到,群众路线仍被很好地传承与发扬。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来的历史命运,探索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最根本的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双、解放军报记者宫其芳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