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人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丨把中国的治国理政理念介绍给更多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 派 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3-18 08:37:55

把中国的治国理政理念介绍给更多人

■老挝陆军上尉 安 派

前一段时间,中国两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期间,我关注到中国领导人同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新闻,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形象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从2017年至今,我先后3次来到中国学习,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以我所在学院周边为例:宽阔干净的马路不断向四方延伸,马路沿线配套完备的社区陆续兴建,各种类型的商超人气火爆……这些发展变化令我感到惊叹。

此外,中国在高铁、航天、信息技术、脱贫等领域也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学院老师告诉我们,中国取得的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这么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学院组织的赴广州、深圳参观见学活动中,我了解到,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与努力。2021年到中国留学时,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从新闻上看到,许多中国共产党员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奋力冲锋在抗疫一线,令我十分感动。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

中国和老挝山水相连,是前途相关、命运与共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这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种天然的亲切感。来中国之前,我从家人那里得知一些关于中国发展建设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我们老挝人民革命党的执政理念也是相通的。如今,老挝正处在发展振兴的重要时期,同样重视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2021年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让老挝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便利了与邻国之间的人员与贸易往来,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极大提高了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老铁路也成为两国人民的幸福路、发展路、友谊路。去年10月,两党最高领导人签署了新的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决定开展涉及中老铁路、电网、减贫、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我相信,这会给两国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收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示范作用。

我真诚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能在未来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我也希望中老两国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我愿意尽己所能,把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理念介绍给更多人,为中老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解放军报记者宫其芳、实习记者裴永桢、通讯员陈昊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