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海军武官赴青岛参观访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孙鲁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4-23 23:17:01

4月22日至23日,在海军成立纪念日到来之际,来自法国、美国、泰国、新加坡、新西兰、南非、巴西等国家的41国46名驻华海军武官或负责海军事务的国防武官,应邀赴青岛参观访问。

4月22日下午,武官团一行首先来到海军博物馆,参观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在青岛3号码头,武官们登上开封舰、可可西里湖舰等开放舰艇。整洁威严的舰容舰貌,引得武官们频频举起相机拍照留念。南非驻华国防武官布斯贝准将告诉记者,此次参观开放舰艇令他意犹未尽,期待能有更多同中国海军交流的机会。当晚,武官团还赴青岛大剧院观看了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巨浪》的精彩演出。

4月23日上午,武官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海信研发中心。当天下午,武官们到访海军潜艇学院,参观了图书馆、学员宿舍,以及多个训练模拟系统实验室与教学设备,了解学院教学情况,并与学员们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近两天的参观访问中,武官团对中国海军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中国海军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对中国文化、中国理念、中国责任的理解,期待与中国海军加强交流与合作。

新华社青岛4月2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