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舰圆满结束对菲律宾友好访问启程回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锴 黎明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6-18 09:04:20

据新华社马尼拉6月17日电 (记者刘锴、黎明宇)中国海军戚继光舰17日上午结束对菲律宾友好访问,驶离马尼拉港。至此,戚继光舰已圆满完成本次航行的出访任务,并将在返回航程中继续组织学员开展实习训练。

上午10时,菲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武官李建中、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菲律宾海军官兵代表等300余人到码头送行。

访问菲律宾期间,我任务指挥员拜会了菲海军司令,参加了菲海军的欢迎晚宴。我出访官兵与菲海军官兵开展了专业交流以及足球、拔河友谊赛。

靠泊期间,戚继光舰共组织5场舰艇开放活动,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合向菲受马荣火山喷发影响的灾区捐赠救灾物资,并向卡加延省省长曼巴转交了救灾援助,用于帮助超级台风受灾民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