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瓦努阿图并开展医疗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博 李伟欣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8-09 09:58:25

8月8日,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瓦努阿图共和国维拉港后受到欢迎。黎 宇摄

解放军报瓦努阿图维拉港8月8日电 刘博、记者李伟欣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任务第三站瓦努阿图共和国维拉港,开始进行友好访问并提供为期7天的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第三次到访瓦努阿图。

上午10时许,“和平方舟”缓缓靠抵维拉港主码头。瓦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总理卡尔萨考等政要,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当地民众、华人华侨、援瓦医疗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身着传统服饰的当地民众跳起了欢迎舞蹈,并为中国海军官兵代表献上传统饰物。

据介绍,“和平方舟”将采取“码头靠泊”和“港内锚泊”的方式为当地提供医疗服务。锚泊期间,将增设码头医疗点,通过船载登陆艇转运患者前往医院船主平台进行诊疗。同时增加巡诊频次,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前往当地医院、乡村、社区开展医疗服务。此外,任务官兵还将与瓦警察部队开展学术交流并进行篮球友谊赛,赴当地学校开展健康宣教和文化联谊。

瓦努阿图共和国位于太平洋西南部。中国对瓦医疗援助已有30年历史,先后派出25批220多名医护人员赴瓦工作。2014年8月、2018年7月,“和平方舟”曾2次成功访问该国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累计完成诊疗1.2万余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