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代表团参加墨西哥庆典阅兵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9-17 23:46:15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17日电(记者吴昊)应墨西哥国防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代表团16日参加墨独立213周年暨墨陆军军官学校成立200周年庆典阅兵式。

阅兵式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许开始。在宪法广场上,超过1.3万名墨西哥陆军、空军、海军、国民警卫队成员和外国代表参加阅兵式。仪式上,中方仪仗队员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展现了当代中国军人飒爽英姿,受到当地民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与企业人员的热烈欢迎。

墨西哥观众伊丽莎白·戈麦斯看完阅兵式后告诉记者:“中国军人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力量感十足,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看望代表团时表示,今年是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代表团此次参加墨庆典阅兵式,向墨方及各国代表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风采,体现中方对发展中墨关系的高度重视,增进两军传统友谊,为促进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这次阅兵式共邀请19个外国代表团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之前也曾受邀参加墨西哥阅兵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