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斐济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聂宏杰 汪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10-06 08:12:52

解放军报斐济苏瓦10月5日电  记者聂宏杰、汪飞报道:当地时间5日,海军戚继光舰抵达斐济首都苏瓦,开始对斐济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10时许,悬挂中斐两国国旗的戚继光舰缓缓停靠苏瓦港国王码头,中国驻斐济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等,以及斐济政府和军方代表前往码头迎接。随舰抵达的还有来自海军工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和海军航空大学的300多名海军学员。

据介绍,应斐济海军邀请,中斐军舰将在访问结束后开展包括编队运动、联合通信等科目在内的联合演练。

戚继光舰9月4日从山东青岛出发,经过31天的航行并访问印度尼西亚泗水港、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后,按计划停靠斐济苏瓦港。该舰领导介绍,戚继光舰此次访问斐济,旨在加强中斐海上务实合作与互信,为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这是戚继光舰第二次访问斐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