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抵达阿曼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飞 方思航 责任编辑:王粲 2023-10-12 09:30:24

人群在码头欢迎编队到访。方思航 摄

解放军报马斯喀特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9时许,悬挂中阿两国国旗的编队淄博舰、荆州舰缓缓驶入马斯喀特苏丹卡布斯港。阿军方代表,我驻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等400余人到码头迎接。编队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欢迎仪式结束后,阿军方领导登上淄博舰参观。编队指挥员表示,今年正值中阿建交45周年,希望通过此访推动中阿友好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第44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后,于10月2日进行了护航交接。这是我海军舰艇编队第3次访问阿曼,也是第44批护航编队开启访问行程的首站,此次访阿期间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联演联训、文体联谊等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