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大事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林 刘含钰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5 10:51:46

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大事记

■1990年4月,中国军队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遣5名军事观察员,开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序幕。

■1992年4月,中国军队向联合国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派出由400名官兵组成的维和工程兵大队,首次成建制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2002年2月,中国正式加入联合国一级维和待命安排机制。

■2003年4月,派出首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

■2003年12月,派出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

■2006年4月,派出首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

■2006年5月,派出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

■2007年11月,派出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成为第一支进驻该地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2013年12月,派出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其中警卫分队是我军派出的首支安全部队。

■2015年1月,派出首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这是我军首次派出整建制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2017年6月,派出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执行任务。

■2017年9月,中国军队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完成在联合国注册。

■2018年10月,中国13支维和待命分队通过联合国考察评估晋升至二级待命等级。

■2019年至2020年,中国先后有6支二级维和待命分队通过联合国审核晋升至三级待命等级。

■2020年12月,联非达团结束任务。随后,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抽组部分官兵,组建中国首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在新的任务区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资料整理:赵 林、刘含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