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43、44批护航编队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思宇 孙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6-02 08:34:44

中国海军第43、44批护航编队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解放军报讯  唐思宇、孙飞报道:中国海军第43、44批护航编队日前在亚丁湾某海域举行任务交接仪式,第44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43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交接仪式上,第43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向第44批护航编队指挥所介绍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情况及护航经验,并移交了护航相关资料。双方还就接护任务、对外军事合作、护航训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随后,两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分别签署了护航任务交接书。

据了解,第43批护航编队共完成16批21艘船舶的护航任务。期间,南宁舰先后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23”多国海上联演、赴阿联酋参加阿布扎比国际海事防务展等。4月下旬,南宁舰、微山湖舰紧急驶赴苏丹,圆满完成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

第44批护航编队自4月28日从浙江舟山起航以来,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在复杂海况下先后组织了反恐反海盗、武力营救被劫持船舶、夜间直升机起降等一系列针对性训练,有效提高了编队遂行护航任务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