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45批护航编队抵达坦桑尼亚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兴 王远方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4-03-25 08:40:39

解放军报达累斯萨拉姆3月23日电 陈兴、王远方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45批护航编队抵达达累斯萨拉姆港,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10时许,悬挂“中坦友谊、地久天长”横幅的编队乌鲁木齐舰、临沂舰、东平湖舰缓缓驶入达累斯萨拉姆港。坦军方代表,我驻坦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坦海军军乐团奏起迎宾曲,欢迎人群挥动中坦两国国旗,拉起横幅。仪式结束后,欢迎人群登上乌鲁木齐舰参观,并与编队官兵开展交流。编队指挥员表示,中坦两国是友谊深厚、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愿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传统友好,深化交流合作,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据了解,坦桑尼亚是第45批护航编队访问行程的首站。访问期间,编队官兵将前往援坦中国专家公墓凭吊,并与坦方开展相关交流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