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新华社 作者:蔡国栋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6 14:12:32

新华社塔什干5月16日电(记者蔡国栋)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近卫军进行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福里什山地训练场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结束。

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乌国家近卫军司令塔什马托夫上将出席演练结束仪式并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表示,中乌“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是落实两国元首关于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领域合作的有力推动,是有效打击“三股势力”、提高联合反恐作战能力的务实举措,意义十分重要。

塔什马托夫说,双方参演官兵在演练中展示了高水平战斗技能和素养,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不仅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和互信,也提升了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能力。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关系和互相协作不断发展稳固,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务实。

本次中乌联合演练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为背景,中乌双方指战员还围绕反恐作战统一指挥及协同、高层建筑反劫持方法等10余个课题,走上讲台分享实践经验、交流研究成果。

本次联合演练从5月初开始,主要在乌兹别克斯坦福里什山地训练场进行,参演官兵分别来自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和乌国家近卫军特种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