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艺轩 张萌 赵佳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6 20:47:17

中国军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记者马艺轩 张萌 赵佳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近郊某训练基地启动。这是中吉两国同类部队首次举行联合反恐演练。

上午10时30分,中国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中将和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副司令兼参谋长奥罗扎利耶夫上校分别向参加中吉联合反恐演练的双方指挥员授演练队旗。杨光跃宣布联合反恐演练开始。

“此次联合反恐演练,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安全领域合作,提升部队反恐能力,丰富双方务实交往内涵的具体举措。”中国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中将介绍,此次演练活动旨在破解难题、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特种部队反恐作战能力,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国家和地区。

据悉,联合反恐演练为期近10天,以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为背景,以携手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为主题,以联合处置复合式暴恐袭击为重点,按照实战化、体系化、基地化的思路,突出联合反恐指挥与基础技术训练、联合反恐战术协同训练和联合反恐综合对抗演练等内容,将在武警新疆总队训练基地及周边地域进行。

这次联合反恐演练,中吉双方约150名官兵参加演练,采取双方人员混合编组、集中组织、分组研训的形式进行。其中,中国武警部队派出新疆总队“山鹰”突击队官兵参训,吉方参训官兵则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黑豹”特战旅。

向参加中吉联合反恐演练的双方指挥员授演练队旗。

启动仪式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