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赴俄参加“和平使命-2021”参演部队开始多路立体投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敏 仲崇岭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8 15:09:58

近日,参加“和平使命-2021”联合军演的中方参演部队举行誓师大会。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仲崇岭摄

解放军报吉林白城8月27日电 记者刘敏、特约通讯员仲崇岭报道: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铁路输送第一梯队,26日晚从吉林白城启程前往俄罗斯奥伦堡演习地域。这标志着中方参演部队开始多兵种、远距离、携重装备跨境远程投送。

中方联合战役指挥机构和参演部队由北部战区及所辖部队派出。“走出国门参加多国部队联演的机会十分难得,我们一定会以最强的作战能力、最好的军队形象亮相国际舞台。”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旅长刘泉告诉记者,在备战联演期间,他们区分战术训练、专攻精练、编组训练、要素合练展开准备,使部队联合指挥、联合攻防、联合打击、综合保障等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中方参演部队将分别采取铁路、空中等多种投送方式,区分多个梯队进行远程跨境投送,预计9月10日全部抵达演习地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