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思宇、吴亢慈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1 08:29:15

解放军报湛江1月10日电 唐思宇、吴亢慈报道:1月10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42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任务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张懋瑄摄

当日10时许,编队舰艇在军乐声中依次解缆,缓缓驶离码头。甲板上,任务官兵整齐列队,挥手告别。

第43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南宁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其中,南宁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出发前,编队隆重举行誓师动员大会。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拼搏奋进、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据悉,此次任务准备阶段,编队紧盯护航核心能力要求,立足危局、险局、难局,精准分析形势特点,精细制订方案预案,精心做好装备保养,重点开展了实际使用武器、反恐反海盗、航行补给等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任务兵力协同配合水平和指挥所指挥决策能力,有效检验了方案可行性和装备可靠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