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再次从苏丹撤离转运出493人 其中外国国籍人员221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莫小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4-30 01:39:54

记者29日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当地时间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在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南宁舰伴随护卫下,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搭载着第二批我在苏丹人员272人,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人员221人,安全靠泊沙特阿拉伯吉达港。

根据部署,中国海军南宁舰、微山湖舰27日完成第一批转运任务后,迅即再赴苏丹港。由南宁舰在附近海域机动警戒,做好前出支援准备,微山湖舰靠泊苏丹港,于当地时间28日8时许展开转运接收工作。撤离人员全部安全登舰后,微山湖舰解缆起航,在南宁舰伴随护航下驶离苏丹港,于当地时间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靠泊沙特吉达港,圆满完成第二批人员转运任务。

第二批从苏丹撤离人员共493人,除272名中国公民外,应相关国家请求,中国海军军舰还搭载了221名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人员。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