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小桐 孙兴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12 08:27:17

中国第9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解放军报讯 黄小桐、记者孙兴维报道:5月11日,中国第9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据介绍,该批军医专家组共10人,以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主抽组,涵盖肝胆外科、感染病科、放射科等8个专业学科,全体成员业务水平过硬,具有丰富的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经验。

受领任务后,陆军军医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紧前完成方案制订、人员抽组、物资筹措等工作。国内集训期间,专家组成员接受了包括心理调节、危重症救治、传染病防控等内容的强化培训,提高了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能力。

第9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组长王小军表示,他们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高标准完成援外任务,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埃塞俄比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