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医疗队获颁老挝人民军勋章

来源:新华社 作者:章建华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08 22:58:15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批援老挝医疗专家组(以下简称医疗队)获颁老挝人民军三级英勇勋章和友谊勋章,授勋仪式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处表示,中国军队医疗队不畏疫情肆虐,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渔鱼同授、船桥共建,取得了优异成绩。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占沙蒙在其签署的颁发勋章决定中说,中国军队医疗队全力救治老挝军民,并“将中国技术倾囊相授”,老挝军民收获健康与友谊,老挝人民军103医院诊断、治疗和护理水平显著提升。

第七批援老医疗队队长孙冬冬在授勋仪式上表示,将以更笃定的信念、更强烈的担当、更昂扬的状态全力投入到帮扶援建工作中,坚持治病救人与帮扶带教相结合,全力守护老挝军民身体健康,为增进中老两国两军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是一所由中国国防部参与援建的综合性医院。自2019年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向103医院派遣医疗队,开展系列医疗保障、临床带教、学术交流、科普讲座、巡诊义诊等活动,帮助103医院完成多项重大疑难手术,开创老挝医学历史上多个“第一”。

(新华社万象11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