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金龙-2023”联演:中方参演官兵向柬民众赠送文体用品和医疗物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毅 汪尚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4-03 08:57:37

中柬“金龙-2023”联演

中方参演官兵向柬民众赠送文体用品和医疗物资

4月2日,中柬“金龙-2023”联演中方参演官兵带着文体用品和医疗物资,走进当地学校、卫生院,开展捐赠和义诊活动。

一大早,官兵来到柬埔寨磅清扬省索善济小学,为这里的180多名学生捐赠了书包、作业本、马扎、体育器材等。孩子们开心得双手合十,连声称谢。校长谢西那表示,相信中国军人这一友善的举动,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希望他们长大后能成为柬中两国的友好使者。

当天上午,中方医疗队员来到磅清扬省团结棉芷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队员们开设了内科诊室、外科诊室、药房和检查室,通过送医送药、疾病预防、健康体检等方式为当地村民提供疾病诊疗和卫生服务。当天共接诊民众142人次,发放药品486盒(支)。医疗队还向柬方捐赠了一批药品。

“中方参演官兵为我们当地的学生和村民带来物资和温暖,体现了对柬埔寨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柬方参演部队领导铜补勒准将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