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演展开混编联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5-17 18:25:19

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演近日在老挝人民军库玛丹学院训练场展开混编联训。双方参演官兵频频互动,交流动作要领和技术经验,在提升训练质效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信任和友谊。

按照计划,中老两军参演部队在“模拟打击边境山岳丛林地跨国犯罪武装据点”背景下,通过使用双方武器装备进行观摩体验射击、组队混编同训、经验分享交流等方式,区分多弹种、多课目进行不同射击训练内容交流,加快熟悉操作双方武器装备性能,有效检验参演官兵在不同环境下使用陌生武器装备开展射击的能力。

由于部分中方参演装备是老方第一次接触,中方采取现地集中讲解示范、教练员“一对一”教学指导的方式,对武器装备操作使用进行训练。此外,参演官兵还互换双方武器装备进行了手枪快速射击、步枪多种姿势射击、狙击枪远距离射击等多个课目训练。“中方的武器装备性能很好,这次训练对我们很有帮助,学到了很多东西。”老方参演部队占塔·赛雅占少校说。

中方参演部队实弹射击现场指挥员杨彪中校介绍,目前已共同完成20余种参演武器装备的实弹射击训练,加深了两军官兵的互信和融合,为下一阶段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新华社万象5月1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