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砺精兵 携手卫和平|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姝睿 桂江波 任伟 耿海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19 06:53:13

踏浪砺精兵 携手卫和平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影像

参演舰艇驰骋大海。

演习开幕式现场。

空中战机翱翔,海面战舰犁波,水下潜艇游弋……7月10日至13日,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在上海附近海空域举行。中方参演兵力包括导弹护卫舰湘潭舰、朔州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1艘潜艇、1架预警机、2架战斗机、1架直升机。巴方参演兵力为刚入列的“泰穆尔”号护卫舰。

在首日联合作战筹划中,中巴双方指挥人员围绕相关演练课目,对演习各环节进行了细致讨论。随后,双方官兵还开展了专业技术交流、文体竞赛等港岸活动。

12日清晨,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湘潭舰、朔州舰和巴基斯坦海军“泰穆尔”号护卫舰组成联合编队,从黄浦江解缆起航奔赴预定海域,开展联合对海打击、联合战术机动、联合反潜、联合补给等多个课目演练。

联合反潜演练中,一艘“敌”潜艇悄然下潜,向目标海域隐蔽机动。面对水下威胁,舰艇编队不断调整航向,成联合搜潜队形搜索水下“黑鲨”。

“发现水下可疑目标!”收到“泰穆尔”号护卫舰传来的信息,其他舰艇快速占据有利阵位。双方舰艇默契配合、高度协同,对“敌”潜艇实施有效攻击。

湘潭舰副炮打击“敌”目标。

小艇出击,支援巴舰实施损害管制。

分航后,我方官兵向巴方参演官兵挥手告别。

13日下午,参演舰艇编队在舟山以东海域举行分航仪式。至此,为期4天的海上联演圆满闭幕。

携手砺兵,共护和平。此次联合演习,双方参演兵力展现出精湛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组织指挥水准,对提升中巴两国海军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海洋和平的联合行动能力具有深远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