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鑫 孙兴维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9-21 09:47:29

我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解放军报讯  任鑫、记者孙兴维报道:9月19日凌晨,我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从甘肃兰州中川机场乘航班直飞刚果(金)戈马,中转后抵达布卡武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

第27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医疗分队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第940医院为主抽组组建。出发前,医疗分队在专题研学刚果(金)风土民情、外事纪律和公共英语等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维和行动组织指挥、日常门急诊、伤员救治与后送、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治、心理应激防控、应急处突等课目的强化训练,全体维和队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工兵分队由第76集团军某工化旅抽组,根据任务实际,维和工兵分队涵盖道路、桥梁、侦察、给水、建筑、修理、卫勤等10余类专业。出发前,分队先后组织共同基础、专业技能、分队战术等3类109个课目的强化训练,有效提高了遂行多样化维和任务能力。

9月27日,第二梯队官兵将飞赴刚果(金)维和任务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