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完成大批量超期弹药销毁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洪泽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9-22 09:02:17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

完成大批量超期弹药销毁任务

解放军报南苏丹瓦乌9月20日电  于洪泽报道:中国第13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近日配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地雷行动处,圆满完成大批量超期弹药销毁任务。

据悉,此次任务历时一个多月,销毁的弹药包括手枪弹、步枪弹、高机弹等10种数十万发,弹药数量多、任务级别高、风险系数大。销毁过程按照武装转运、拆分清点、协作销毁、验收回收等步骤组织实施。弹药转运过程十分危险,不仅要穿过人群密集的市区,还要经过崎岖颠簸的山路,维和官兵必须十分小心,以避免弹药因碰撞挤压出现自爆等危险情况。分队负责此次任务的总工程师介绍,弹药销毁不仅直接关系到各类弹药的更新补充,更是在动荡不安的任务区打牢战备基础、实现安全稳定的重要保证。

在瓦乌和科瓦乔克两个点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推进,分队圆满完成此次任务。特派团地雷行动处处长达利波尔·斯坦努希奇表示:“此次弹药销毁进展顺利,中国工兵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行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