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帆 戴天骄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9-29 23:33:08

这是9月28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拍摄的授勋仪式现场。当地时间9月28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在其超级营地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700名维和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新华社发(赵建毅摄)

新华社内罗毕9月29日电(杨帆 戴天骄)朱巴消息:当地时间9月28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在其超级营地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700名维和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这是9月28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拍摄的授勋仪式现场。新华社发(赵建毅摄)

当天上午10时30分,联南苏团秘书长副特别代表丛光在朱巴战区司令阿卜杜拉·马蒙和维和步兵营领导的陪同下检阅了中国营方队。丛光表示,中国营是联南苏团专业性强、能力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拳头部队,圆满完成了各项授权任务,展现了中国军人的专业素养和优良作风。

9月28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联南苏团秘书长副特别代表丛光(前左二)检阅中国营方队。新华社发(赵建毅摄)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在活动现场致辞说,中国营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始终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稳妥应对任务区复杂安全形势,出色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

9月28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联南苏团秘书长副特别代表丛光(右三)为中国营官兵授勋。新华社发(赵建毅摄)

授勋仪式上,联南苏团高层、马强等嘉宾代表为中国营官兵逐一佩戴勋章。在随后的分列式中,中国营各方队以铿锵的步伐和如虹的气势走过主席台,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中国营官兵还为到场嘉宾进行舞狮、中国功夫以及刺杀操、格斗术表演。

9月28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联南苏团高层为中国营官兵授勋。新华社发(楚东港摄)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自去年12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巡逻、武装护卫等授权任务160余次,累计出动兵力5000余人次,行程1.9万余公里。他们还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