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第一个夜晚——帐篷里透出温暖光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磊峰 贾保华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2-20 09:35:34

震后第一个夜晚——

帐篷里透出温暖光亮

■中国国防报记者  张磊峰  特约记者  贾保华

夜幕降临,位于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震中的大河家镇康吊村气温骤降。村里大部分民房损毁严重,如何让受灾群众暖和过夜迫在眉睫。

19日,为了帮助村民安稳度过震后的夜晚,临夏州和政县民兵应急连民兵紧急赶往康吊村设置临时安置点。民兵刚一抵达,迅速卸载物资、平整场地、搭建帐篷,不少村民主动加入帮忙。

“多亏了民兵过来帮我们搭帐篷,不然真不知道怎么过这一夜。”村民王洒力今年70岁,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他和老伴带着两个不满10岁的孙子生活。看着忙碌的民兵,他连声道谢。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积石山县退役军人应急抢险分队。队员胡文珍曾在驻新疆某部服役,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到康吊村参与抗震救灾。看着民兵紧张搭建帐篷,胡文珍和队友们纷纷上前帮忙。

“民兵紧急搭建的30顶帐篷,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康吊村党支部书记马黎雄告诉记者,余震不断,大家都不敢进家门,现在终于可以住进温暖的帐篷了。

夜越来越深,记者跟随完成任务的民兵离开康吊村。回头望去,远处的一顶顶帐篷透出温暖的光亮。

(本报甘肃积石山12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