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俄“安全纽带-2024”联合演习圆满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兴 周建龙 责任编辑:王粲 2024-03-17 08:08:42

中伊俄“安全纽带-2024”联合演习圆满结束

解放军报恰巴哈尔3月15日电 陈兴、周建龙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参加“安全纽带-2024”联合演习的中俄舰艇驶离伊朗恰巴哈尔港,本次联合演习圆满结束。

自11日演习开幕以来,围绕“共创和平与安全”这一主题,三国海军以反海盗、搜救为主要内容,开展对海射击、武力营救被劫商船等多个课目演练。联演期间,三国海军轮流指挥,舰艇混编同训,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展示了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积极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意愿和能力。

中俄舰艇靠泊恰巴哈尔港期间,伊朗海军指挥员参观了中方乌鲁木齐舰和俄方“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三国海军官兵还开展了水手沙滩竞技赛、足球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