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邹菲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9-11 13:32:26

379f6386e5a6315f713318fea08aec97.jpg

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邹  菲 摄

解放军报泰国梭桃邑9月10日电 记者孙兴维、邹菲报道: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于9月9日下午圆满结束,中泰双方在泰国海军“象岛”号军舰上举行闭幕式。

中方指挥员表示,自2010年两国海军首次开展“蓝色突击”联合训练以来,训练内容和兵力编成等进一步拓展。双方通过联合训练、共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对于提升共同应对地区安全威胁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军事合作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泰方指挥员表示,联训既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也促进了两国之间文化交流,必将进一步密切泰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10日上午,参加此次联训的海军综合登陆舰四明山舰、导弹护卫舰安阳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缓缓驶离梭桃邑港码头,驶上归国的航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