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展开混编联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锡南 罗坤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9-11 13:39:15

917a639eb37ffab304ea5a9d81de239c.jpg

中方队员为新方队员讲解射击动作要领。刘 洵摄

解放军报新加坡9月10日电 特约记者程锡南、通讯员罗坤康报道:连日来,参加中新“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的两军队员围绕“联合城市反恐作战”主题展开混编联训,在提升专业训练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互信和友谊。

在实弹射击训练中,中新双方队员换装互训,互相熟悉对方武器装备,使用对方武器及弹药进行射击训练,并就提高射击稳定性、命中率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共同促进提高。虽然都是初次学习使用对方武器,但多名参训队员首轮实弹射击即取得优异成绩。

中方参训队员林章康表示:“在实弹射击训练过程中,我们进一步熟悉对方武器装备,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对不同系列的武器装备操作使用及组训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

在城市反恐技能训练场,双方参训队员以恐怖分子藏匿于楼房为背景展开训练。他们以班为单位,根据队员特点混编为数个小组,双方队员密切协同,完成狙击战术、隐蔽接近、建筑物突入、搜索射击等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提升作战能力。

据悉,中新双方还将展开绳降训练、营指挥所演习和实兵综合演练,不断打牢训练基础,锤炼检验联合城市反恐作战能力。

中新“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是继2019年后,中新两国陆军时隔4年再次组织“合作”系列联合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