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和平天使-2023”参演官兵开展混编合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艾文波 黄典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9-20 09:30:49

中柬“和平天使-2023”参演官兵开展混编合练

f0a8763e4259b1e4a3c664842b7e6dda.jpg

中方队员帮助柬方队员熟悉设备操作。双乐 摄

解放军报金边9月19日电  艾文波、黄典报道:中柬“和平天使-2023”卫勤联演参演部队19日开展混编联合训练,双方官兵围绕灾害现场搜救、快速检伤分类、联合医学处置、传染病防治等课目,进行了多个轮次的全流程合练预演。

演练中,面对装备操作、医学术语和特殊口令等方面的专业内容,双方官兵采取多种办法克服流程节奏快、语言交流不畅等困难,不断提高配合的准确性。

双方合练开始之初,我军医疗队携带的野战麻醉机、采血检验操作平台等医疗设备以及使用的部分医疗技术,柬方官兵比较陌生。为此,我方队员从基本操作讲起,从基础动作做起,反复介绍示范,帮助柬方官兵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操作要领。

“此次演习,设定伤情需要采取血管显微吻合技术进行救治,这对参演的柬方官兵来说,具有一定挑战性。为此,我们从血管探查、断端缝合、血运再通等环节入手,手把手地教、一遍遍地练,目前他们已经可以熟练配合完成。”手术组军医张昊鹏介绍。

联演正式开始以来,双方参演官兵在演训场内外密切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默契度、熟练度不断提升,为顺利完成演练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